close



C開的Café裡待了一整晚,

直到打烊。

C是個很特別的上海朋友,

有著比我還具感染力的笑聲,

很奇妙的緣份,

讓我們發現有共同的朋友,

巧合的成為一門之隔的對門鄰居而不自知,

後來三人共同撫養一隻不喝酒卻取名為Bottle的狗,

當然,我只是三分鐘熱度,

不論是對情人還是對狗。

 

認識一年半以來,C一直留著浪漫的長捲髮,

有著纖細又白皙的美腿,

總帶著溫暖的微笑,

和我生日只差一天,

卻比我還不像是個火爆的牡羊。

看著她穿梭來回忙碌著,

招待了最好吃的Sandwich & Latte

總有一種很舒服的平靜在內心裡充滿著,

暖暖的,

像是有療效的溫泉,

今晚我有被治療後的穩定。

 

 

然後,

極度疲倦地早早躺上床,

一個小時後卻莫名醒來,

弄不清是錯覺還只是濃茶的效應,

即便泡了這些日子以來最香濃成功的一杯熱牛奶,

也沒能成功入眠。

 

於是打開電視,

在待看的碟片堆前發呆許久,

拿起買了一年卻一直覺得需具備那樣相符心情才能觀看的《藍莓之夜》


也許是我對王家衛的一種莫名敬畏,

就像信徒膜拜前的沐浴淨身一般,

但我總帶著一身泥濘,

廟前反覆踱步,

今天也許是個需要救贖的夜,

在那到來之前,

不顧一切地,我踩著Norah Jones的音符,

踏進藍莓之夜,

簡單的主軸象徵性的畫面...

Elizabeth的心碎,

攪拌了Jeremy開始的心醉,

 

Lizzie: Well, I don’t have any specific destination in mind but…

I’m just gonna go till I run out of places to go.

 

 

Sue Lynn 用逃離的方法保存Arnie愛情的熱度,

誰追逐著誰,

其實在愛裡,誰也說不定。

 

 

‘’Dear Jeremy,

How to focus your attention on something else In order to cure your addiction?

If I was an addict, I chose blueberry pie as my sobriety chip.’’

 

 

‘’為什麼不打電話?’’

‘’有些事情寫在紙上比較好。’’

‘’是嗎?’’

 

 

Jeremy打了超過九十通電話,只為了告訴Liz… I miss you, I miss your company.

那以為找尋到的狂喜與錯認的失落,

我想我懂。

狂喜與失落的瞬間,

也許花不上幾秒。

 

 

 

影片還在繼續,

然而已經重新播了第二回,

Arnie掛了,Sue醉了哭了,

按了暫停鈕,決定停在這。


不知為何,不那麼想現在看到Jeremy最經典那一吻的甜蜜,

那太夢幻的結局,

有個人夢幻式的愛了等待著,

等你倦了回來,

耐性的給你一吻,

於是全世界都甜了?! 

 成長的代價,

就是分的清現實跟童話的差異。


Elizabeth didn't say goodbye. But decided to take the longest way to cross the street....

I decided to take the shortest.........



還是決定試著入睡...

 


凌晨5:45的半清醒,

停在愛的折磨賽的段落剛好,



我的人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